首页 > > 104

甘肅在港推介五優勢產業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甘肅省政府主辦,甘肅省商務廳、省港澳辦、省經濟合作局承辦,鳳凰衛視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協辦的「甘肅招商推介會」,昨日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甘肅省省長唐仁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出席并致辭。推介會上介紹了甘肅省的投資環境,并重點介紹物流產業、中醫藥產業、制造產業、循環農業、文化旅游產業這5個產業,與會者共同為甘肅的發展出謀獻策。

  推介會由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主持,出席嘉賓還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鳳凰衛視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香港旅游發展局主席林建岳,香港世貿集團董事長許榮茂等。

  梁振英表示,香港是一個以服務業為主的國際化城市,是甘肅實施「引進來、走出去」戰略的理想平台。香港與甘肅兩地產業發展互補性強,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具有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與甘肅的經貿合作,願意與甘肅省政府一起努力搭建更多溝通合作交流平台,為兩地工商業界創造更多商機,進一步擴大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

  陳茂波表示,甘肅有強大的工業、農業優勢,是國家重要中藥材、水果生產基地,是中亞的重要通道和商貿物流樞紐,而香港完善的法律制度、廣闊的商業網絡和國際性集資、融資平台,可作為隴港兩地雙向投資和貿易往來的樞紐。

  唐仁健指出,國家把甘肅定位為向西開放的重要門戶和次區域合作戰略基地,甘肅將堅持以開放促發展,把甘肅打造成西部地區最具吸引力的開放高地、投資窪地、產業承接熱地,搶占文化、通道、技術、生態四個制高點,用甘肅所有,為香港企業家帶來無限商機。他歡迎各位企業家來甘肅投資創業,政府也將全力以赴做好服務工作,努力為各類企業創造公平公正、優質高效的發展環境。

  甘肅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從資源能源富集、歷史文化厚重、產業基礎良好、成本優勢明顯、開放步伐加快這5個方面推介了甘肅投資環境,并重點介紹了通道物流產業、中醫中藥產業、制造產業、循環農業、文化旅游產業這5個兩地有廣闊合作前景的產業,從用地、稅費、用電、融資、金融、人才這6個方面闡述了甘肅省對投資企業的支持。

  招商會上,蘭州市城關區政府、七里河區政府分別與香港企業進行了項目簽約;蘭州、張掖、天水、平涼、慶陽5市市長參與了訪談,推介各市投資環境和重點發展產業。會上還舉了粵港澳甘肅總商會揭牌儀式,以促進隴港兩地深入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