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博會10月廣州舉行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第十五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中博會)香港推介會日前假銅鑼灣世貿中心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副處長周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廣東省中小企業局副局長、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事務局局長何佐賢等。中博會將於今年10月份在廣州舉行。逾200人出席了推介會。

  主禮嘉賓還包括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中博會事務局香港區顧問鄧錦添、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黃家和、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及威馬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蔡龍威等。

  甄美薇:中小企是重要經濟支柱

  甄美薇指出,中小企業是香港重要的經濟支柱,去年香港中小企數目已超過33萬,即占全港企業總數98%,而在廣東省有超過900萬民營企業,不論在香港或廣東省,中小企業都是工商業的骨干。她說,2018年對中小企業是一個充滿機遇及商機的一年,在國際社會方面,貿易保護主義是有抬頭,令我們外圍環境增添變數,幸好有國家的「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計劃,給香港中小企帶來商機,為企業發展提供動力及市場。她強調,在過去10多年,中博會是成功展示交易、交流的合作平台,呼吁大家抓住機會,參加10月在廣州舉行的中博會。

  郭振華發言指,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中小企應抓住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機遇,用香港發展成熟的企業優勢,以共贏共建的方向,抓住更多機遇。他指未來可透過香港,將外商引入大灣區發展,而中博會是一個很好與外商共聚的媒介。

  何佐賢指出,中博會在近幾年影響越來越大,特別在香港地區,而一年一度的推薦會也很成功。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過往有4萬多中外企業參與中博會,促進了中國與世界的商業交流,他呼吁更多企業參與今年的中博會。

  鄧錦添感謝各位的支持,呼吁香港商家要多與內地接觸,參與今年的第15屆中小企業博覽會,這是港商走進內地及面向國際的好機會,希望中小企善用中博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