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小米收购对象GoPro业绩糟糕 CEO降薪至1美元

2018-04-27
来源:腾讯科技

    不久前,媒体报道中国小米公司计划收购美国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GoPro曾经是科技市场“当红炸子鸡”,但是如今一蹶不振。据外媒最新消息,由于去年业绩糟糕,GoPro董事会决定将首席执行官的工资降至一美元。
 
  GoPro早期销售运动相机,后来进入了拍照无人机等领域。由于这些产品几乎没有任何竞争门槛,其他厂商的进入很快导致GoPro失去了竞争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GoPro首席执行官吴德曼(Nick Woodman)也是公司的创始人。2014年,他曾经获得价值2.85亿美元的股票奖励,成为美国当年待遇最高的企业CEO。
 
  2018年,吴德曼的薪资将变成一美元,原因是去年的业绩太糟糕。
 
  4月26日,GoPro公司的年报对外公布。报告披露,吴德曼因为公司业绩糟糕并未获得120万美元奖金。
 
  去年,GoPro坏消息不断,圣诞旺季的销售收入错失预期,公司宣布大裁员,另外在拍摄无人机领域,该公司遭到了挫折。
 
  2017年,GoPro获得了11.8亿美元的收入,基本持平,但是在关键的四季度(圣诞购物旺季),销售收入暴跌了四成。2017年,该公司的亏损额增加了一半多,达到1.8亿美元。
 
  在周四的报告中,GoPro董事会表示,根据对去年业务和吴德曼个人表现的综合评估,董事会薪资委员会决定吴德曼将不会获得奖金支付。
 
  而根据新的薪资计划,今年,吴德曼只能获得一美元象征性工资。
 
  另外在2017年,吴德曼也因为上一年的低迷业务没有获得新的股票奖励。
 
  据报道,今年初,GoPro已经雇请了一些顾问公司,准备变卖公司,另外其宣布两成的大规模裁员计划,以进一步削减成本。
 
  GoPro曾经是一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但是目前的资本市值已经跌到了7亿美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跌去了三分之一,周四收盘价仅为4.86美元。
 
  不久前有消息称小米公司正考虑是否收购GoPro。但是时至今日并未有重大进展。
 
  GoPro最初发明的运动相机曾经获得消费者欢迎,但是该公司定价高昂,对于利润的追求损害了市场占有率。很快,其他公司发现运动相机是一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和门槛的产品,包括HTC、小米关联公司等纷纷推出了更加价廉物美的运动相机,GoPro很快失去了竞争力。
 
  GoPro曾经进入无人机领域,但是在大疆科技等厂商主打的无人机市场,GoPro缺乏核心竞争力,难以建立存在感。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