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正考虑美朝峰会时间地点,但最终是否会举行还没定

2018-04-27
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正在考虑美朝峰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周四向福克斯新闻透露,他正在为美朝领导人峰会考虑“三到四个可能的日期和五处可能的地点”。但他同时也表示是否最终举行美朝峰会仍然不确定。

  特朗普同时还透露了一些几周前时任中情局局长(现国务卿)蓬佩奥秘访朝鲜的信息。据他说,蓬佩奥与金正恩的会见并未事先安排。

  特朗普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他并没有与金正恩会见的计划,但是最后他们还是见面了。”

  蓬佩奥与金正恩当时的会面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特朗普表示,这显然已“不是一次简单的问好”。

  周四晚些时候白宫还公布了两张蓬佩奥和金正恩会面时的照片。照片中,两人正在握手。第一张照片中两人的面部表情比较严肃,但在第二章握手照中,两人都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推特上表示,“很高兴国务卿蓬佩奥最终做出了确认(与金正恩会面一小时)。他一定会在朝鲜半岛去核问题上给出出色的工作成绩。”

  特朗普稍早些时候曾形容这两张蓬佩奥和金正恩会面的照片“不可思议”。这两张照片显示两人在一间空旷的会议室中握手寒暄,背景是一幅朝鲜传统画作。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五在朝韩军事分界线上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见面。白宫和青瓦台方面周三均有官员表示特朗普很可能在预计五月底或六月初的朝美峰会前先与文在寅会面。后者将会向特朗普通报这次朝韩领导人历史性会晤的情况。

  在与福克斯新闻的电话采访中,特朗普最后表示,“我可能会带着尊敬走向金正恩与他会面,但也有可能会面根本不会发生。谁知道呢,但是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他们想与我们见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