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菲律賓關閉長灘島6個月整治環境

2018-04-27
来源:新華網

  菲律賓中部旅遊勝地長灘島自26日起正式關閉,以進行為期6個月的環境整治,閉島期間國內外遊客一律禁止登島。

  根據菲律賓旅遊部發布的公告,長灘島關閉期間只有持特別身份證明和通行證件的島上居民、工作人員和酒店業主可以獲准上島;島上的外國居民需經移民局的甄別和批准才能上島;就連島上居民的訪客也需持有政府安全部門下發的安全許可方可登島。此外,任何船只不得進入長灘島3公裏水域之內,只有島上居民才可在指定水域遊泳。

  長灘島官員當天說,26日淩晨起已禁止普通遊客登上入島渡輪。

  為確保封島期間環境整治工作順利進行,菲律賓政府向長灘島派遣約600名警察維持秩序,菲律賓海岸警衛隊也將向長灘島派遣2艘船只、3個充氣船和約100名海岸警衛隊員協助維護秩序。

  今年2月以來,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多次嚴厲批評長灘島當地官員監管不力,造成島上違章建築林立,大量商家不經處理將汙水直接排入大海,嚴重破壞了長灘島的生態環境。本月初,菲律賓政府宣布將關閉長灘島進行為期半年的環境整治,以恢複當地的海洋生態和旅遊環境。

  長灘島上的一些酒店業主和組織對徹底封島表示反對,認為這會給當地經濟和島上近4.7萬居民的生計造成很大影響。

  長灘島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南約190公裏處,是菲律賓最著名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據菲旅遊部提供的數字,2017年共有200萬人次遊客赴長灘島旅遊,中國遊客超過37萬人次,是長灘島目前最大的客源。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