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爾夫大聯盟冀保留高球場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土地專責小組已就土地供應展開諮詢,當中粉嶺高爾夫球場的去留成一焦點。由高爾夫球業界人士組成的「香港高爾夫大聯盟」宣布,將就高爾夫球發展業界對業務進行民調,并將有關意見向政府反映,期后才會對高爾夫球場土地發展問題作回應。大聯盟又批評政府對高爾夫球發展支援不足,令高球練習場地愈來愈少,及影響從業員生計。

  將進行民調向政府反映意見

  「香港高爾夫大聯盟」昨日在粉嶺高爾夫球會宣布正式啟動,將於未來1個月就高爾夫球發展業界對業務進行民調,并將有關意見向政府反映。大聯盟召集人劉家樂坦言,最近有社會聲音將高球「妖魔化」,說成有錢人玩意,他稱「擔心政府會因此而做錯決定,致不能挽回局面。」

  劉家樂表示,本港高球業界有達3000人,亦是重要的體育運動,惟政府過往不斷將市區練習場收回建屋,由過往14個下跌至6個;政府亦對高爾夫球發展支援不足,過去沒有就高球培育及發展制定長遠政策,練習場愈來愈少,初學者因此須前往偏遠地方學習,致興趣轉淡,從而影響從業員生計。

  示威者與場外男子起冲突

  另外,在活動舉行前,場外一名穿着制服的男子,與正在示威的工黨成員發生肢體碰撞,期間有示威者倒地。事后,警方拘捕涉案的57歲男子助查。香港高爾夫球會回應指,對於示威活動中發生事件表示遺憾,強調絕不容許暴力事件發生,又澄清指涉案人士并非球會職員或會員,如有需要,球會會全力配合調查。而「香港高爾夫大聯盟」亦澄清,涉事男子并非大聯盟成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