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續訂適切勞工政策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傍晚出席勞工處舉辦的勞動節酒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陪同出席。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政府會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制訂適切的勞工政策,保障僱員權益,重申特區政府重視勞工權益,而處理勞工課題都是極大的挑戰,因為會直接影響經濟發展,亦有機會演變成重大的政治事件。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經濟暢旺,最新失業率為2.9%,是20年低位,接近全民就業,但本港人口老化及勞動人口下降,政府會繼續留意各行業勞動力供應情況,並會為有需要人士增加就業支援。去年,本港的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從32.5元調高至34.5元,林鄭月娥透露,最低工資委員會正就最低工資水平作新一輪檢討,並會於今年10月底提交報告。

  同時,林鄭月娥指出,工人與僱主之間不應是你輸我贏的「零和遊戲」,雙方有很多共同利益,如果僱主能在可承擔範圍,給員工多一點福利,員工歸屬感和士氣將會更強。她續強調,政府積極解決強積金對沖問題,目前正就初步構思,與勞工界、商界代表溝通,政府會細心聆聽各方意見,並作出適當安排,她希望勞資雙方能夠互諒互讓,早日敲定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