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17種抗癌藥降價 減負60億

2018-04-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藥政司司長于競進昨日在京指出,截至今年4月18日,17種抗癌藥品因降價節約資金41.7億元人民幣,加上納入醫保目錄後報銷的部分,為患者減輕藥費負擔62.4億元。

  當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降低抗癌藥品費用有關情況。于競進是在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于競進表示,按照國務院工作安排,5月1日起將正式實施進口藥品零關稅。為將這項政策傳導到癌症患者臨床終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同相關部門研究確定了集中採購、醫保報銷、加快創新藥進口上市等降低抗癌藥費用的綜合後續措施,放大惠民效果。

  隨後,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聯合對外宣布,將從5月1日起對抗癌藥品實施增值稅新政策,旨在鼓勵抗癌制藥產業發展,降低患者用藥成本。

  根據四部門日前聯合發布的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生產銷售和批發、零售抗癌藥品,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同時,對進口抗癌藥品,減按3%徵收進口環節增值稅。

  促進互聯網+醫療發展

  【又訊】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就促進互聯網與醫療健康深度融合發展作出部署。

  《意見》指出,要突出包容審慎、鼓勵創新的政策導向,鼓勵醫療機構運用「互聯網+」優化現有醫療服務,「做優存量」;推動互聯網與醫療健康深度融合,「做大增量」,豐富服務供給。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