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合志同方”中國畫全國巡回展(北京站)即將亮相榮寶齋

2018-05-03
来源:腾讯文化

  4月8日,合志同方(北京站)——嶽黔山、賈廣健、劉泉義、馬小剛中國畫全國巡回展即將在北京榮寶齋畫廊正式開幕。此次四位畫家巡回展,首站香港,而後依次沈陽、寧波、青島、洛陽,最後感惠徇知於北京。相信本次巡迴展能為滌蕩浮華交會之風,彰顯上國衣冠、大邦文化的恢弘氣度而不辱使命。展覽的開幕式將在4月8日下午15點在北京琉璃廠榮寶齋大廈二層多功能廳舉行,展覽持續到4月13日。

  “合志同方、營道同術,並立則樂、相下不厭。”這是孔子筆下的交友風度,讀來如見日月之皎潔。以此作為本次畫展前言的卷首語,即知四位畫家聯袂辦展之初衷。四位畫家在生活中互為良師益友,是“和而不同、周而不比”的君子摯交,他們深具握瑜懷瑾之才,以其各自的修為學養無愧為當今中國畫壇六零後之翹楚。蒙榮寶齋居中作美,遂成金秋時節四畫家全國巡回展之佳話,美其名曰“合志同方”。

  嶽黔山 西藏林芝寫生69cm×138cm 水墨紙本

  嶽黔山,1963年出生於貴州省貴陽市,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現為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創研部主任,碩士研究生導師。並兼任貴州省黔山書畫院院長。中國人民大學、解放軍藝術學院、榮寶齋畫院、新疆藝術學院客座教授。

  賈廣健 鏡湖三百裏69cm×138cm 設色紙本

  賈廣健,河北永清縣人,一九六四年生。一九九四年天津美術院中國畫專業研究生畢業並獲碩士學位,留校任教。現為中國國家畫院藝術委員會委員、教授、青年畫院副院長、國畫院專職研究員、天津畫院院長、天津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天津中國畫學會執行會長、天津美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央美術學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學藝術學院特聘研究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畫學會理事、中國工筆畫學會常務理事、北京工筆畫學會理事、天津市青聯常委、全國第十二屆美展中國畫評委、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中宣部全國“四個一批”文藝名家。

  劉泉義 月下 69cm×69cm 設色紙本

  劉泉義,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術委員會委員、中國工筆畫學會常委理事專家委員會委員、解放軍藝術學院美術系副主任、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天津美術學院碩士研究生導師、中央美院外聘教授。

  馬小剛 深山何處鍾 69cm×137cm 設色紙本

  馬小剛,1965年生於天津,祖籍山東兗州。自幼喜愛繪畫,問學於梁崎、啟功、關山月、黎雄才、范曾、霍春陽等名家,喜收藏。現為天津美術家協會會員。

  四位畫家畫風殊異、各具華彩。嶽黔山長於山水,其畫作造境蒼茫、筆墨縱橫,在沉鬱雄渾的外在情節中透露出松靈秀逸的氣息,是善於把握畫面溫度、營造不同山色氛圍的大手筆;賈廣健工寫兼善,他傾心宋、元以還的傳統精華,尤喜惲南田,作品風格冷豔安詳,冰雪聰明與活色生香兼而有之,是當今工筆及沒骨花鳥畫的領軍人物;劉泉義以其“苗女系列”畫作蜚聲海內,且數十載心止如水、不變初衷,他以極其典雅富麗的筆墨設色、賦予平凡題材以別開生面的藝術張力,同時他還兼及傳統寫意山水,格調蕭散、古意盎然;馬小剛首先是位收藏家,因其長袖善舞、故能眼高手通,落筆之際、心無掛礙,每多任情駭俗之作,墨趣橫生、妙氣淩雲,加之急功近義,常助人於厄困之中,是位江湖豪客式的丹青鬼才。四位畫家在心手合一的筆墨境界中,既表現出各自的審美趨向和人生閱曆,同時也是他們襟懷氣度與人文積澱的傳神寫照。黔山敦厚、廣健謙和、泉義素樸、小剛率性,各界知音會心之處於四位人品、畫品中求仁得仁、求義得義,取捨自有分寸。

  參展畫家作品:

 

 

  岳黔山 广西写生69cm×138cm 水墨纸本

 

  贾广健 和风138cm×69cm 设色纸本

 

 

 

  刘泉义 满地银光大瑶山160cm×48cm 设色纸本

  刘泉义 蕉林淑影138cm×69cm 设色纸本

  马小刚 步步穿篱入境幽70cm×136cm 设色纸本

  岳黔山 峨眉道中所见138cm×69cm 水墨纸本

[责任编辑:仇佩姿]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