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德霖:港息將逐步上升 籲審慎管理風險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美聯儲一如市場預期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市場普遍預期6月再次加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美國正處於加息周期,在聯匯制度下,港息會隨美息逐步上升,提醒市民必須審慎管理好風險,以應對本地利率及資產市場可能出現的波動。

  陳德霖又指,由於港美息差吸引套息交易,港元轉弱並觸及弱方兌換保證,資金開始流出港元,而隨著資金流出、銀行總結餘減少,港元流動性會逐漸收緊,為港元利息正常化提供更多條件。

  金管局在4月12日首度入市捍衛聯繫匯率後,其後合共13次入市承接了共510億港元沽盤,目前銀行體系結餘降至1,284.03億元。而港匯近日再度轉弱,今早短暫觸及7.8498低位,迫近7.85弱方兌換保證水平,截至上午10時50分,港匯報7.8488。

  銀行界表示,美國在6月勢將加息並反映在美息上,在港美息差擴闊下,套息交易將重新活躍,不排除港匯短期內隨時再度觸及7.85水平,金管局或要再入市承接港元沽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