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受贿57万免费性服务 前警司吴伟汉拟认罪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吴伟汉涉受贿拟认罪。 (资料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曾被美誉为「反黑警司」的前港岛总区刑事总部警司吴伟汉,涉嫌收受57万贿款及免费性服务,作为包庇两名私人会所经营者的报酬,早前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诉。案件昨日在区域法院再讯,控辩双方达成协议,3名被告拟各招认一项罪名,其余控罪一律留在法庭存档。原在保释期间的3人表示放弃保释,须即时还押监房看管。案件押后至9月27日正式进行答辩。

  与涉行贿2人弃保释还柙
 
  控辩双方经协商后,同意控方的申请,新增一项交替控罪,令案件总控罪增加至9项。被告依次为53岁吴伟汉、46岁栾其祥及37岁谢凯健,案发时栾和谢同为湾仔私人会所MBClubMont.Busa和Golden的经营者。
 
  警司及次被告打算招认一项串谋使公职人员接受利益罪,即于2015年11月29日至2017年1月24日期间,一同串谋使身为公职人员的吴,在无合法权限或辩解下,分别五度从次和第三被告接受港币11.4万元的馈赠、贷款、费用、报酬或佣金,作为吴凭警司身份的作为的诱因或报酬,即向次和第三被告披露有关警方调查MBClubMont.Busa及Golden的机密资料,并向两人就有关事宜提供意见或协助。经修订后,上述控罪涉及的金额被修订至57万元。
 
  谢则拟承认新增的交替控罪,即于2017年1月24日,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而协助和教唆次被告向公职人员,即首被告提供利益。控罪内容与上述一项无异,惟此控罪只涉及11.4万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