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馬國大選在即 軍警提前投票

2018-05-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馬來西亞周三(9日)將舉行大選,全馬27萬名選民、包括軍警人員於昨日提前投票。有政治分析家指出,國民陣線在今次選舉中,將面對執政60年來最嚴峻的挑戰。

  據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表示,全馬設有586個票站供軍警等有關人員投票。票站由昨天早上9時至下午5時開放。除了軍人,新聞工作者和大選當日的工作人員也可提前投票。

  反對派形勢不利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4日呼籲警察和軍方人員前往投票。他曾表示,政府從未禁止軍人遵循自己的意願投票,又未有限制或指示軍人投票的取向。反對派直指,軍警擔心當局會得悉自己的投票取向,因而只會投票予執政黨。納吉布的主要對手、前總理和反對派希望聯盟的領袖馬哈蒂爾早前亦發出公開信,指每個公民,包括軍方人員,都有責任選出盡責、可信和廉正的政府,重申他們有投票自由的權利。

  近日,馬哈蒂爾的宣傳海報被撕毀、宣傳板被塗汙,警方更指馬哈蒂爾散播假消息而對他展開調查,都顯示形勢對反對派十分不利。已屆92歲高齡的馬哈蒂爾日前在一個競選集會上說:「我從來未見過這樣的一個選舉,投票仍未開始,已經有人努力作弊。我們今次見到納吉布的恐懼,他恐懼到連一幅照片都不放過。」

  早前民調顯示,納吉布所屬的國民陣線,支持度稍為落後於對手馬哈蒂爾率領的希望聯盟。不過由於選舉制度和選區劃分關係,預料會得到較多選票的馬哈蒂爾,仍敵不過納吉布,希望聯盟上台執政的機會只有15%。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