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年度國防預算料超5.5萬億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报

五角大楼

  【香港商報网訊】為應對來自中俄的競爭,美國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包括在2019財政年對俄軍火工業實施新制裁、停止軍事合作,以及增加撥款用於網絡戰。此外,對於中國,法案還提出提升台灣的所謂「國防能力」。

  擬重編第二艦隊

  美國眾議院議員日前公布了美國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的細節,內容包括為美國國防部提供高達7170億美元(約近5.6萬億港元)預算。據悉,眾院軍事委員會原定在本周稍後時間針對國防授權法案進行辯論,但共和黨與民主黨已各自預先公布其要點。按照美國國會議事程序,參眾兩院不同版本的法案必須進行調和,估計這會在今年較晚時候才能完成。

  除了在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一系列建議,美國海軍還決定重編第二艦隊,以在北大西洋應對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據悉,第二艦隊的任務範圍涵蓋美國東岸及北大西洋。美國曾在2011年以節省成本和組織結構重組為由,下令解散第二艦隊。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