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fb秘密研發衛星互聯網?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日前公布的文件顯示,facebook(fb)可能正在秘密研發衛星互聯網項目服務。也就是說,繼該領域先行者SpaceX和OneWeb后,fb可能很快就會加入衛星互聯網的行列。

  對SpaceX挑戰巨大

  文件披露了一家名為PointView Tech LLC的公司,正投入數百萬美元研發實驗衛星。該衛星名為Athena,將比SpaceX的Starlink衛星網絡傳輸數據速度快10倍。Athena的發行一旦成功,將能為地面提供下行速度10Gpbs、上行速度30Gpbs的高速網絡服務。

  據悉,早在2016年7月,PointView已通知FCC開始建造衛星設施。

  消息指,PointView可能是fb去年成立的一家子公司,因PointView在特拉華州使用與fb其他子公司同樣的公司代理。而且,PointView和fb提交給FCC申請時,是通過同一間律師事務所(甚至是同一名律師)。

  分析稱,若fb這個計劃真能實現,很可能對該領域的其他參與者,包括SpaceX公司構成很大挑戰。據悉,SpaceX計劃在本世紀20年代中期之前,發射近12000顆衛星到近地軌道。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