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湘增5地理標誌產品 助精準扶貧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雯報道:7日,湖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發布新聞,宣布湖南又添5個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雪峰山魚腥草、龍山百合、德山大曲、會同魔芋、新晃侗藏紅米。

  據湖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總工程師李丁介紹,新獲批的五個產品,有四個分布在貧困縣市,他們既是湖南省地方特色產品的代表,也是湖南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助力脫貧攻堅的有效抓手。

  新晃侗藏紅米天然富硒含鐵,綜合營養遠勝泰國香米。新晃侗藏紅米稻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姚茂洪介紹,目前紅米種植面積到3000畝,年產量500餘噸,帶動脫貧致富2000餘戶。「紅米營養豐富,顏色喜慶,深受愛喝粥的廣東人喜愛。廣東銷量占到一半左右。」姚茂洪說。在新晃,還有較早獲批的新晃黃牛肉、新晃龍腦兩個地理標誌產品,申請地理標誌產品保護后,農民種養從原來的家庭式、作坊式,變成了現在合作社統一標準統一管理統一生產統一服務,大家的品質意識、品牌意識明顯增強。

  據悉,截至目前,湖南省已有77個產品獲得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保護,涉及養殖業、種植業和加工業等領域,分布在全省14個市州、92個縣市區。

  「鄉村振興、扶貧攻堅、質量提升方方面面都與地理標誌產品息息相關。湖南是傳統的農業省份,目前還有51個貧困縣市。希望更多的湘味十足的土特產帶着『地理標誌』這張名片,走出大山、走向市場,讓貧困群眾走出貧困、奔向小康。」李丁說。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