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桂田林文旅融合扶貧奔小康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報道:5月4日至7日,2018年「壯族三月三吼敢」活動在廣西百色市田林縣舉行。活動旨在通過壯劇節歌會傳承優秀民族文化,推動本地戲劇曲藝文化遺產的挖掘、保護和發展,以文化促旅游、文化帶扶貧為根本出發點,加強文化旅游產業與精準扶貧深度融合。

  田林縣縣長黃慧在開幕式致辭中稱,田林縣是中國壯劇之鄉,歷來高度重視文化發展,至今已經舉辦了12屆壯劇節,有效傳承、保護、發掘和弘揚優秀民族文化。田林縣以壯劇迎賓,用原生態的壯族民歌搭建友誼的橋梁;以壯劇傳情,用原汁原味的壯劇匯演傳遞壯家兒女的民族情感;以壯劇聚力,用壯劇推動田林文化發展;以壯劇招商,用壯家兒女的真誠喜迎八方客商,匯聚決戰貧困決勝小康的強大合力。

  據悉,本次活動主要有:田林縣2018年「壯族三月三吼敢」壯劇節開幕式暨壯族專題歌會《我們的紡織》、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壯劇《瑤娘》;各民族原生態民歌展演、田林縣2018年「壯族三月三吼敢」壯劇節閉幕式暨校園戲曲展演;樂里鎮新昌、新市、河南等3個社區舉辦「千人百家」宴會、本地特色美食展示展銷活動、壯劇展演等系列活動。

  此外,在每年舊历的壯族三月三「吼敢」期間,田林的壯族群眾自發性的以田林「長桌宴」也叫「百家宴」作為集體待客習俗和最高禮儀。田林縣樂里鎮的新昌、河南、新市3個社區在樂里河畔擺設300多桌長桌宴,圍坐近4000人,長桌宴至今仍保持着原生態的習俗。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