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電義工服務 圓長者心願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

  林嘉泰(右三)、蔣東強(左二)及蔣京華(左一)等出席中電義工嘉許禮。

  【香港商報网訊】做義工,除了有愛心,還要有一團火。中電工程師蔣京華(Harry)屬元老級義工,早於20多年前中電義工隊成立初期,已開始與其他前線同事為元朗鄉村地方的老友記重鋪家居電線。今年剛退休的他認為,要多從服務對象角度出發,多行一步,「即使是舉手之勞,達成了他們心願,令他們開心,我更加快樂。」

  長者對義工關懷感受深刻

  84歲長者廖鶴攌直言好鍾意中電義工:「他們不但帶我們去旅行,又將集體競技游戲融入當中,彌補我們年輕時沒有校園生活的遺憾。我記得有位90歲的伯伯,行動不便,已經有4年多沒出外活動。幾個中電義工全程照顧伯伯,帶他去洗手間時,更細心地幫他安頓好后再在門外等他。」中電義工們的關懷,讓伯伯感受深刻,認為他們「雖不是親人,卻更勝親人」。

  另一位中電義工盧穎心連續兩年成為中電義工隊最高服務時數義工之一,她回憶當初巧合地參加公司義工隊的探訪活動,不料助人的快樂,平復了她當時喪父之痛,令她走出陰霾,深深感受義工服務能助人自助。其后她更越做越起勁,還感染其他朋友參加義工行列齊齊行善助人。

  嘉許過百位義工送暖及歡樂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和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昨日嘉許過百位中電義工。2人都話義工服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只要用「心」去做,就能帶給他人溫暖、歡樂,最重要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和愛心。

  中電義工隊於1994年由一班前線員工自發組成,發展至今已有超過1600名成員,服務亦趨多元化。2017年中電義工隊服務總時數近15000小時,其中個人最高義工服務時數達216小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