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嘲讽奥巴马:他花18亿救人,我让朝鲜免费放人

2018-0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三名美国人获释特朗普借题嘲讽奥巴马:不给钱,照样放人!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朝鲜日前释放了关押的3名美国人。朝方放人之后不到24小时,特朗普就拿此事当成谈资,借题嘲讽奥巴马。

  特朗普10日在印第安纳州一场集会上说:“平心而论,奥巴马花了18亿美元(约合114亿元人民币)解救人质。但(被朝鲜关押的犯人)获释,我们可没花一分钱。”

  特朗普称:“那些人质满怀尊严地走出监狱,我们也没有花钱,他们无条件地获释了,但解救别的人质却花了我们18亿美元。你敢相信吗?”

  特朗普此番言论确有所指。2016年1月17日,奥巴马和伊朗达成协议:美国支付给伊朗17亿美元(约合107亿元人民币),以了结一笔30多年前的旧债。这笔债务追溯至伊朗上世纪70年代末发生的伊斯兰革命前,是当时伊朗政府用于购买军事设备的信托基金。就在同一天,伊朗政府宣布释放4名美国囚犯。事后,白宫官员承认,那17亿美元起到了谈判筹码的作用。

  现如今,特朗普和金正恩即将在新加坡举行会晤。特朗普表示,朝鲜释放美国人质,意味着将来会有好事发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