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DCC分会场以“文创驱动 跨界赋能”为主旋律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观众了解科技与文化融合新概念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郑菲、李上彪报道:今年的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分会场,以其浓厚的文化氛围、新颖的空间设计和互动性极强的主题活动,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分会场。本届文博会, DCC 以“文创驱动 跨界赋能”为主题,将文创产业作为核心驱动力,立体式融入科技、生态,并与展览展示、跨境电商、特色文旅深度结合、多元跨界。

  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副区长黄惠波、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陈崎平等出席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开幕式,对平湖街道在文化产业发展、政企合作共荣共生层面的各项举措进行了肯定,也对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

  365天无闭馆展览展示

  此次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作为国内首个以展览展示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园、首个365天无闭馆展览展示综合平台,采用行业聚集、区域集群、空间集中等发展策略,建立了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创示范基地。自2015年起已连续四年作为文博会分会场,并成功举办了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国际公共艺术大赛、涂鸦艺术文化、高交会(分会场)、平湖纸龙文化展等,文创运营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科技元素与传统文化相融合

  据悉,今年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分会场采用沉浸式灯光,将全息投影、主题动漫、VR、AR、AI等先进科技元素与传统文化、现当代文化元素相结合;采用360度开放式动线布局,设计生态论坛主会场、智慧展示新零售展区、乐活美学MIX空间、文博古建匠作文化展、live展演区等五大空间;传播跨界精神、传统文化底蕴与“新潮派”创意。

  文博会期间,本分会场还举办了以“跨境电商赋能中国产业走向全球”为主题的跨境电商生态论坛,促进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用跨界方式探讨多产业融合发展。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深圳市傲基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石青、香港深蓝国际管理咨询执行董事潘辉等人出席论坛并进行了主题分享,全面解读跨境电商产业,将整个产业竖着读、切开看,探讨跨境电商如何“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如何将跨境电商与文创产业深度融合。

  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它也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据悉,文宝文化集团,将携手政府、上木古股份公司,在DCC文创园、华南电商物流基地和平湖生态园与甘坑水库等生态资源的基础之上,响应市场的号召、跟随政府的指引,落实平湖电商小镇项目推进工作,以深圳速度打造新美学主义跨境电商小镇,将跨境电商产业化、规模化、文创化、美学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