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印尼3教堂自杀袭击逾50人死伤

2018-05-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印尼警方昨天確認,印尼東爪哇省首府泗水市當天早上發生3宗教堂襲擊事件,已造成13人死亡、41人受傷。據印尼情報部門消息,襲擊事件可能是該國極端組織「唯一真主游擊隊」所為,該組織據信支持IS。消息指,這是2010年以來印尼傷亡人數最多的襲擊事件。

  一家五口人彈全部死亡

  東爪哇省警察局發言人弗蘭斯對媒體說,當地時間早上7時30分至8時之間,泗水市3所教堂先後遭到自殺式爆炸襲擊,有8人在襲擊中當場死亡。其中,發生在聖瑪利亞教堂的襲擊事件致4人死亡,另外兩所教堂襲擊事件分別致2人死亡。而至少2名在教堂執勤的警察在襲擊中喪生。弗蘭斯還說,初步調查顯示,襲擊應由駕駛電單車或汽車的自殺式襲擊者所為,總共有5人,包括一名婦女,相信他們是一家人,並在襲擊中全部死亡。

  泗水市警方當天還拘捕了一名正準備對另外一所教堂實施襲擊的嫌疑人。警方已要求臨時關閉市內的所有教堂。有目擊者表示,「現場非常糟糕」,物品散落一地。教堂入口處的安檢崗亭附近情況最為嚴重,許多死傷者躺在那裏。另有目擊者稱,一名戴上面紗並提兩個袋子的女人帶同兩名孩子被保安攔住,她強行闖入教堂時,突然發生爆炸。

  總統趕赴現場了解情況

  報道稱,印尼當局相信,今次連環襲擊與數日前雅加達附近一個拘留中心造成9人死亡的挾持人質事件有關,而該宗事件IS已宣稱承認責任。今次襲擊事件雖未有任何組織或個人承認責任,但印尼國家情報局通信和信息部門主任瓦萬認定,應與極端組織「唯一真主游擊隊」有關,而這個組織據信支持IS。

  瓦萬還稱,先前情報顯示,恐怖分子原定11日襲擊警方目標,但似乎因警方有所防範而未能下手,因而選擇了備選目標,並改在13日行動。

  印尼總統維多多昨天下午已乘坐總統專機,從雅加達空軍基地哈利姆機場飛往泗水了解情況。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務統籌部長維蘭托、國務秘書部長普拉蒂克諾也陪同前往。

  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根據來自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的消息,暫無中國公民在爆炸事件中傷亡的報告。該大使館還在官網發布公告,提醒在印尼的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公告表示,齋月將至,大使館籲當地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切實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如無特殊必要,避免前往宗教場所等人員密集地區,盡量減少不必要外出。如遇緊急情況,務必保持鎮定,迅速離開現場或視現場情況採取自我保護措施,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印尼使領館聯繫尋求協助。

  印尼歷年恐襲回顧

  2000年12月

  印尼各地基督教會聖誕夜彌撒時遭炸彈襲擊,全國共19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2002年10月

  度假勝地峇里島一處人潮川流的夜間景點遭炸彈襲擊,202人喪命,大多是外籍遊客,是印尼史上死傷最嚴重的恐怖襲擊。

  2004年9月

  澳洲駐雅加達大使館外發生汽車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造成10人喪生。

  2005年5月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丁那直的市場遭雙炸彈襲擊,22人死亡,象顯示為激進組織回教祈禱團所為。

  2005年10月

  3名人肉炸彈在峇里島觀光景點引爆炸彈,20人死亡。

  2009年7月

  雅加達麗思卡爾頓飯店和萬豪酒店遭自殺炸彈襲擊,造成7人喪生,其中6名是外籍人士,另有40人受傷。

  2016年1月

  雅加達爆發槍擊和自殺襲擊,4名襲擊者和4名民眾身亡,是東南亞第一起由IS聲稱犯下的襲擊案。

  2017年5月

  雅加達一處繁忙的巴士站爆發自殺式襲擊,3名警員喪生,12人受傷,IS聲稱犯案。

  2018年2月

  一名希望到敘利亞為IS征戰的激進伊斯蘭分子,在爪哇的斯勒曼進行彌撒時持刀襲擊,造成4人受傷。

  2018年5月

  雅加達南郊德波市一座監獄發生暴動,5名警員及1名囚犯身亡。IS宣稱犯案。

  資料來源:法新社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