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IS成員巴黎持刀行兇2死4傷

2018-05-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2日晚發生持刀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2人死亡、4人受傷,傷者中有一名中國籍公民。IS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兇嫌或來自車臣 父母被扣留

  案發在當晚9時許,於知名景點巴黎歌劇院附近。事發地咖啡廳、酒吧雲集。持刀男子據報在施襲前高叫「真主偉大」。警官特拉韋爾說,襲擊者想襲擊抵達現場的警官。警官一開始試圖用電擊槍制服對方,但最終不得不開槍。IS隨後透過其控制的阿馬克通訊社說,襲擊者是IS成員,並受到組織的號召而行兇。警方目前正循恐襲方向調查,有報道指兇嫌是俄羅斯人,在車臣地區出生,其父母已被警方扣留問話。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晚在推特上向襲擊事件受害者表示慰問和哀悼,並向擊斃歹徒的警察致敬。

  一中國籍公民受傷 無生命危險

  2015年11月,巴黎發生連環恐襲事件,震動全球,加上在「持續且較為嚴重」的恐襲威脅下,法國當局去年10月31日起施行《加強國內安全和反恐法》,以確保常態下系統性地加強反恐,繼而結束自巴黎連環恐襲後實施的全國緊急狀態。德新社報道,獨行的恐怖分子最近兩年在法國使用刀具等發動多起小規模襲擊,目標主要是安全部隊成員,少有隨機針對平民事例。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通報稱,在今次襲擊事件的傷者中有一名中國籍公民。大使館還表示,使館對事件高度重視,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親自部署立即啟動應急機制。使館領事部負責人向警方了解核實情況後,已於昨天凌晨前往醫院看望慰問了受傷的中國公民,而傷者目前並無生命危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