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騰訊低位彈近一成 本周季績左右大市

2018-05-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股王騰訊(700)上周重上400元大關,一度高見415元,由本月低位375元反彈近一成。市場憧憬公司將於本周三公布季績,可否推動該股再上揚,甚至挑戰420元關。有分析認為,雖然資金在上周搶先追捧騰訊,但若季績未有驚喜,股價有機會在業績後「散水」。

  大和證券發表報告指,雖然對騰訊長期增長軌仍然保持正面,但大和認為集團首季收入增長可能會較市場預期疲軟,主要由於電腦遊戲收入增長較預期為慢,預計該業務首季收入僅按年增長7%。該行分別下調騰訊2018年至2020年的收入預測1%至2%,盈利預測則下調2%至5%。此外,大和又將騰訊目標價由550元,下調至490元,評級維持「買入」。不過,該行相信,騰訊仍有很多不同的增長動力,可使其維持2018年至2020年的盈利年均複合增長率在33%。

  亞馬遜升勢過急有危機

  另外,美國著名分析員、ACG Analytics全球策略主管Larry McDonald警告,目前科技板塊股份佔了全部大型互惠基金的投資組合近30%,根本是過度增持,而且是過去20年以來最極端,一旦科技股不再被看好,沽售潮可以持續很久。他提醒投資者美國電商「一哥」亞馬遜(Amazon)或隨時成為金融市場下隻「黑天鵝」,原因在於亞馬遜已成為超過140隻俗稱「被動基金」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持股量之首,當中大約40隻ETF首5%持股全部是亞馬遜,該股今年以來已累漲約37%,大幅跑贏大市近4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