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公私營發展農地 房協指是雙贏

2018-05-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房屋協會主席鄔滿海於電視台節目表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的公私營合作發展新界私人農地的模式,是由政府提供基建,將部分土地發展資助房屋,認為這是雙贏做法。他相信政府會設獨立監管機構監督公私合作,確保補地價公平公正,以免政策向發展商傾斜。

  被問到如何減少市場對政府傾斜地產商的憂慮,他表示,政府正構思由一個專責委員會審批申請,房協樂意參與,但會小心參與審批委員會是否出現利益衝突。

  未必會再推富貴長者屋

  對於房屋協會2015年推出長者項目雋悅,惟市場反應冷淡,更因入場門檻高被戲稱為「富貴長者屋」。鄔滿海重申,推出雋悅是冀出現示範效應,吸引其他發展商效法及參考,從而擴大香港長者房屋市場,房協未必會再推出類似計劃。

  他進一步指出,人口老化始終是香港一大挑戰,除了負擔能力較高的雋悅,房協亦曾推出以中產為目標的長者安居樂計劃,會繼續發展長者友善樓宇,但重點會放在資助長者屋房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