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苹果市值距破万亿美元只差临门一脚 但要提防亚马逊

2018-05-14
来源:新浪美股综合

  路透社报道,苹果(188.59, -0.72, -0.38%)距离成为首个市值破万亿美元大关的美国上市公司,只差临门一脚,但即便如此,其也有可能很快被后起之秀亚马逊(1602.91, -6.17, -0.38%)所超越。

  苹果公司1976年在联合创始人乔布斯(Steve Jobs)的车库里诞生,目前的年度营收已达2,290亿美元,超过了葡萄牙和新西兰等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苹果市值在周四站上9,340亿美元纪录高位,该公司上周公布了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而且有消息称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298770, -2860.00, -0.95%)大幅增持苹果股份。

  由于股价自上周二公布季度财报以来上涨12%,苹果市值距离万亿美元大关仅差8%。

  鉴于苹果包括音乐串流及在线存储在内的服务项目营收近期跳增31%,CFRA分析师Angelo Zino周三将苹果目标价自195美元上调至210美元,如果此目标价成真,苹果市值将达到1.03万亿美元。另外至少有12名分析师对苹果所设定的目标价,也使得苹果市值达到上万亿美元。

  但苹果市值攻上万亿美元关卡之途可能受到阻碍,抑或很快就被亚马逊所超越;后者为美国第二大上市公司,目前市值达7,800亿美元。

  在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当局曾预计沙特阿美在国际间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时,市值将达到2万亿美元左右。

  截至周五时,亚马逊市值虽较苹果低了1,480亿美元,但公司股价及营收扩增速度均远甚于苹果。亚马逊股票近期表现相当火爆,股价日期在预期市盈率逾100倍处交投,反观获利较高但成长较慢的苹果市盈率则仅达15倍。

  苹果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4%,受助于对该公司最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X表现的乐观预期。但这款售价1,000美元的手机让投资者失望,多头现在把焦点放在苹果向股东返还更多现金上。

  相比之下,亚马逊股价在过去12个月飙升70%,受助于营收增长逾31%,因购物活动进一步转向线上,以及企业将IT部门转向云技术、而Amazon Web Services在这个市场处于领军地位。

  亚马逊出售音乐和视频内容,Fire TV设备和智能家居设备Alexa,也与苹果和谷歌(1098.26, 0.69, 0.06%)母公司Alphabet进行更多竞争。

  Alphabet市值7,650亿美元,在华尔街排名第三,微软(97.7, -0.21, -0.21%)以7,490亿美元的市值紧随其后。亚马逊的市值则在2月超过这两家公司。

  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总计24万亿美元的市值中,包括Facebook(186.99, 1.46, 0.79%)在内的美国五家最大上市公司目前占比15%。

  诚然,过去股价上涨并不是一个预测未来表现的可靠指标。而且以大多数标准衡量,近年来苹果和亚马逊股价劲涨都是例外情况。

  但如果苹果股价以过去一年的速度维持上升,则9月时该公司市值将触及1万亿美元。亚马逊股价若保持与过去一年相同的增速,则其市值将在10月达到1万亿美元,并在这之后很快超过苹果。

  微软和Alphabet若各自延续过去一年的股价升速,其市值将分别在2019年初和2020年时达到1万亿美元。

  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没那么乐观。分析师对苹果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的预估中值为200美元,较当前水准高出6%。根据汤森路透数据,苹果市值将因此升高至9,830亿美元。

  分析师对亚马逊目标股价的预估中值为1,850美元,较当前股价高出15%,这将使其市值来到8,980亿美元。分析师认为微软市值将会增加12%至8,450亿美元,Alphabet市值将增加16%至8,840亿美元。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