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紗布封喉案】死者子:醫生不服可上訴 不應聯署向醫委會施壓

2018-05-14
来源:橙新闻

 

  九龍醫院紗布封喉事件持續發酵,死者兒子王冰蕓今日於電台表示,經過社會上的連日討論,他對事件的看法無變,認為事發時醫生巡房多日,無理由看不到問題,因此認同判決,並指如醫生不滿可上訴,但不應以聯署方式向醫委會施壓。

  王冰蕓表示,自己亦同意醫療體制有問題,如人手不足和醫生工作量大等,但他至今維持裁決公正的看法。

  對於有醫生聯署對裁決表達不滿,王冰蕓認為醫委會的聆訊設上訴機制,如有不滿可按正常程序去上訴,而不是透過聯署給醫委會施壓。

  醫學會副會長何仲平擔心判決增加公立醫院醫生的顧慮,促使他們離開公營系統,使本身已缺人手的公立醫院百上加斤,令情況雪上加霜。

  2011年九龍醫院發生的「紗布封喉」醫療事故,最終導致一名患癌老翁窒息致死。醫委會日前裁定,涉案的伊利沙伯醫院醫生黃卓義兩項專業失德罪成,判停牌半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