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国际植物染艺术联展探讨传承与创新

2018-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林丽青报道:本届文博会上,由深圳大学草木蓝兮校师生团队策划并承办的2018 国际植物染艺术联展在深大荔园分会场举行。现场展出超过120幅植物染作品。来自日本、台湾以及内地的多位植物染大师以及专业人士齐聚,探讨传统植物染工艺的传承与创新。
 
  为期 5 日的植物染艺术联展,围绕 " 主题讲座 "、" 植物染艺术展 " 和 " 植物染艺术市集 " 展开。开幕当日,日本植物染大师吉岡幸雄先生就《日本传统色的染》进行主题演讲,并现场指导《日本传统染色技艺演示》环节。京都造型艺术学院教授方文素老师,也就《学 · 染在日本》展开日本友禅染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展开探讨。
 
  " 植物染古老的传统技艺,需要用设计的语言去发扬光大,让它有一种新的生命力融入现代生活 ",艺术联展带头人、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教授罗莹表示,深圳作为设计之都有责任用年轻和设计的力量去带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据介绍,今年已是第二届举办的植物染艺术联展活动,也是由国内高校搭建的全国性首个专业的植物染艺术联展平台。去年参展作品才 60 幅,今年超过 120 幅,联展受到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关注和广泛参与,在植物染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