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蓬佩奧稱若朝弃核 美將解除經濟制裁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

蓬佩奧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如果朝鮮能夠完全實現無核化,美國將解除對其實施的經濟制裁,并允許美國私營資本對朝投資。

  蓬佩奧當天參加CBS一檔電視節目時說,如果朝鮮能夠弃核,美國將會解除對朝經濟制裁,并會幫助朝鮮走向經濟繁榮。他當天接受霍士新聞頻道采訪時也提到,這意味着美國私營領域將在能源電力、基建、農業等多方面對朝方給予幫助。但蓬佩奧重申,這一切的前提都是實現「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朝鮮半島無核化。

  蓬佩奧還對霍士新聞頻道表示,美方將向朝方提供安全保證。他說,過去25年里,歷任美國總統均未能在這方面真正獲得朝方領導人的信賴。

  朝官媒吁自力更生搞經濟

  不過,就在蓬佩奧表示要幫助朝鮮「走向經濟繁榮」之后,朝鮮官媒《勞動新聞》昨日再次發文,強調「以自力更生的威力爭取經濟建設大進軍的勝利」。

  社論指出,全體人民只有更加高度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革命精神,朝鮮勞動黨的新的戰略路線才能取得勝利,社會主義建設中將掀起大飛躍、大革新;全體干部、黨員和勞動群眾要以「自力更生的英雄敘事詩」譜寫今天的經濟建設大進軍,從而實現黨中央的構思和決心;要有以自力更生精神爭取最后勝利的堅定不移的思想覺悟。

  這是《勞動新聞》本月第二次發表社論呼吁加快經濟建設。但與昨日的文章相比,「自力更生」一詞并未出現在第一次的社論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