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中興劫可過翻身難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港股開市後即見上揚動力,主要紅籌股份均見買盤追捧,中資銀行股和平保(2318)俱表現理想,騰訊(700)股價回穩400元水平之上,對大市亦起到心理支持作用。

  中美貿易開戰陰影仍然持續影響全球經濟活動,但近日中、日、韓三國高層重新會面,對亞洲市場起了另類支持憧憬,若能取得實質成果,亞洲地區經濟將有新機遇。

  美國談判代表團在中國的活動無功回國,亦無事後公布,顯示雙方皆沒有得,但有幸未見影響內地和香港市場,香港股市更明顯再次突破30000點,淡友先輸一仗!

  特朗普急放推特有玄機

  回憶5月6日晚間時段,中興通訊(763)公告,稱已正式向BIS提交了關於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並根據BIS指引,提交了回應拒絕令的補充材料。此刻正焦慮等候結果。

  據市場消息,在13日晚間,非上班時段,特朗普突然發布推特稱:他們正在為中興通訊提供一種快速恢復業務的途徑,並稱他本人已告知商務部要完成這項工作。換言之,就是叫商務部做善後工作。事態轉變的急速,令人驚訝!

  推特中提到的對中興的「快速恢復業務的途徑」是什麼,將成為最新的市場話題,雖然後來的發展仍然不清晰,但這已經為絕望的中興股東帶來了朝陽衝擊,對於特朗普最新的評論,市場的判斷是:美國商務部可能以暫停禁止令形式恢復中興在美國採購,但不一定有最終解決方案出台,罰款成為最大可能選項,這樣等同中興是放出來了,不須倒閉,但今後一段時間內須將利潤用來支付罰款,所以仍然不值得高興,因為在此情況下,利潤都用於支付罰款,股東回報就必然欠奉,評級機構將如何估值,值得關注!

  美建證券及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