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Facebook暫封200款應用:有可疑行為,或濫用數據

2018-05-15
来源:騰訊科技

  5月1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Facebook表示,為了清除可能濫用Facebook用戶數據的第三方應用程序,該公司的審核行動已經進行了2個月,到目前為止已經暫時封殺了大約200款應用程序。

  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3月21日宣布,該公司將采取新的措施,以減輕人們對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醜聞後其他額外隱私侵權行為的擔憂。他表示,在Facebook 2015年改變政策之前,所有能獲得用戶數據的應用程序,以及那些存在“可疑行為”的應用,都將受到審查。

  Facebook現在表示,自從近兩個月前開始審查以來,該公司已經調查了“數千個應用程序”,其中“大約200個”已經被暫封。但Facebook沒有透露哪些應用被從其平台上清除。

  Facebook負責產品合作事宜副總裁伊姆·阿齊邦(Ime Archibong)在博客文章中指出:“調查過程正在全面展開,它分為兩個階段。首先,我們會進行全面審查以確定每個可以訪問Facebook用戶數據的應用程序。其次,對心存疑慮的應用,我們將進行重點審查,詢問關於該應用程序的一系列詳細問題以及它有權訪問的數據,並執行可能包括現場檢查的審計。”

  在劍橋分析公司濫用數據醜聞曝光後,Facebook也阻止了許多新應用加入該平台,但該公司本月早些時候在其年度F8開發者大會上重新開放了應用審查程序。

  Facebook之前已經建立了一個網站,它會自動告訴你(一旦你登錄)劍橋分析公司是否會訪問你或其他親朋的數據。如果審計顯示其他應用程序已經訪問了你的信息,該公司顯然會更新該網站。

  阿齊邦補充說:“一旦發現應用程序濫用數據的證據,我們會立即封殺它們,並通過這個網站通知人們。如果Facebook用戶或他們的朋友在2015年之前安裝了濫用數據的應用程序,他們會收到通知。”

  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向來都很小心,不把Facebook賬號和第三方應用連接起來,你會看到這樣的信息:

  Facbook的警告

  然而,如果你(或者至少有一個你的朋友)在2015年之前給第三方開發人員訪問你Facebook帳戶的權限,而Facebook又標記這名開發人員可疑,Facebook會告訴你數據可能被共享了哪些元素,如公開資料、出生日期、頁面點贊等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