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金融科技研究院區塊鏈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018-05-15
来源:新华网

  中華龍鏈正式啟動

  中華龍鏈正式啟動

  5月11日,由中國電子商務協會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國龍蝦產業集團共同主辦,中國龍蝦產業區塊鏈基金會、中國龍蝦產業食品安全基金會、烏可力公益事業基金會承辦的中國電子商務協會金融科技研究院區塊鏈研究中心成立大會暨中華龍鏈全球發布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國人民銀行參事李德,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二局原副局長李忠誠,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會長、工信部信息中心企業網絡安全委員會主任龔文,中華龍鏈CLC聯合創始人兼CEO、中國龍蝦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黎雯,烏可力公益事業基金會會長烏可力等嘉賓及首都媒體代表近500餘人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會長、工信部信息中心企業網絡安全委員會主任龔文致辭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會長、工信部信息中心企業網絡安全委員會主任龔文致辭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會長龔文為區塊鏈研究中心授牌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會長龔文為區塊鏈研究中心授牌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會長、工信部信息中心企業網絡安全委員會主任龔文先生在致辭中指出,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有關部委文件精神,在 “誠信建設”“金融改革”的指引下,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對於未來解決金融信用體系的痛點有極大的推動作用。隨著互聯網技術尤其是移動互聯網技術的發展,百姓日常生活與互聯網的聯系越來越緊密,金融、醫療、教育等領域與互聯網技術融合程度也更加深入。區塊鏈技術作為近年來新興和熱門的技術,對於整個社會的發展既是機遇也是挑戰。維護網絡完全、建立綠色網絡環境是工信部信息中心致力於服務社會的一項工作,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和工信部信息中心企業網絡安全委員會在未來將繼續努力、提供更多專業的指導,支持企業健康發展。中國電子商務協會金融科技研究院區塊鏈研究中心的成立和中華龍鏈全球發布會的成功舉辦,勢必對於搭建互通共享的信息交流平台、促進企業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產生深遠的影響。

中國人民銀行參事李德做主旨演講

  中國人民銀行參事李德做主旨演講

  中國人民銀行參事李德通過分享我國近兩年來信用卡發行數據的變化,介紹了互聯網理財市場蓬勃發展的現狀。以移動支付為代表的支付方式的演變,依托互聯網技術的飛速發展,現代金融市場活力十足。網絡打破了時間和空間的局限,龐大的數據庫為商業、醫療、交通等領域的應用提供了支撐,區塊鏈技術的產生與運用,將會在規范金融市場秩序、用戶信用體系建立等方面產生重要影響。依托區塊鏈技術在網絡世界中建立的個人、商品、企業等愈加完善的信用評價體系將與現實生活掛鉤程度越來越密切,“信用數學化”的趨勢也將會越來越明顯。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二局原副局長李忠誠從加強區塊鏈技術的監管與合理利用區塊鏈技術的角度發表了精彩的演講,他認為區塊鏈作為新興事物,它的發展順應了時代發展的趨勢,將會為企業的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但同時也提醒區塊鏈的相關創客們應該堅守底線、不越紅線,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循市場規律,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事業的可持續發展。

中華龍鏈CLC聯合創始人兼CE0,中國龍蝦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黎雯發言

  中華龍鏈CLC聯合創始人兼CE0,中國龍蝦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黎雯發言

  中華龍鏈CLC聯合創始人兼CE0,中國龍蝦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黎雯就區塊鏈技術與龍蝦產業的融合發展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與觀點。當前,我國小龍蝦已經成為一個千億元級的產業,在炎炎夏日和朋友一起喝著啤酒吃著小龍蝦,成為城市夏日休閑的一道風景。小龍蝦作為食品行業,食品安全是硬道理,關系到消費者的安全和切身利益。在這種背景下,運用當下區塊鏈信息技術打造龍蝦產業全產業鏈食品安全溯源及征信平台,構建“ 區塊鏈技術+食品安全溯源+助力農業 ”全新智能體系,對於保護蝦農、消費者和小龍蝦這個產業尤為重要。中華龍鏈團隊將向全球企業開放穩定、透明的信息化溯源征信平台,探索區塊鏈技術與龍蝦產業的融合發展,建立龍蝦產業溯源體系新形態。發布會期間,中國市場學會副秘書長艾家凱、巨杉資本創始人田大超等專家學者和與會代表分享了自己對區塊鏈的見解,獲得與會代表的共鳴。

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二局原副局長李忠誠發言

  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二局原副局長李忠誠發言

  據悉,金融科技研究院區塊鏈研究中心的成立,將對很多產業和區塊鏈技術的融合發展產生推動作用。未來,區塊鏈研究中心將聚集了一批領域內的專家,就技術研發、商業應用、產業戰略等方面進行分享與交流,為創業者提供指引,為行業發展和政策制定提供有價值的參考,從而推動區塊鏈技術服務於我國國民經濟的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