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韩国统一部:敦促朝鲜尽快参加朝韩高级别会谈

2018-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韩联社)

  【香港商报网讯】据韩联社报道,16日凌晨,朝鲜方面宣布暂停原本预计于当天上午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对此,韩国统一部16日就朝鲜中止北南会谈一事表示遗憾,并敦促朝鲜方面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尽快参加会谈。

  在声明中,韩国统一部称,朝鲜向韩方告知北南高级别会谈日期后,以例行韩美联合空中演习为由,单方面延期会谈一事,与《板门店宣言》的根本精神和宗旨不符,对此表示遗憾,“韩国政府对于切实履行《板门店宣言》意志坚定,敦促朝鲜方面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尽快参与会谈。”

  声明强调,“为了商议朝方提出的问题,朝韩之间需要持续对话。”

  声明还表示,为讨论朝鲜提出的各种问题有必要继续开展韩朝对话。韩国将通过有关部门间的紧密协商采取必要措施,并继续推进落实《板门店宣言》,实现韩朝关系可持续发展、建立永久和平机制。

  另外,韩国统一部长官、韩朝高级别会谈韩方代表赵明均16日就朝鲜通报无限期推延韩朝高级别会谈一事表示,韩方将向朝方发送通知表明立场,具体内容还在研究当中。

  问及韩方是否会就此表示遗憾,他只回答具体事项仍在研究。对于朝鲜无限期推延韩朝高级别会谈的背景,赵明均表示,目前韩方只掌握朝方发来的通知和朝中社报道信息,需进一步综合分析判断。

  对于落实《板门店宣言》是否会出现动摇的问题,他表示不以为然,称目前韩朝关系正处于起步阶段,在走向无核化、和平的道路上可能出现多种情况。而最关键的是,即使发生相应情况各方也不停止前进的脚步。他认为这是韩朝一贯坚持的立场。

  5月16日上午,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走向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韩联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