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鲜副外相:对只强求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将重新考虑朝美会谈

2018-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右一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居中为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资料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称朝鲜对只单方面要求朝鲜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朝方将重新考虑是否出席朝美首脑会谈。

  金桂冠称,美国若一味强求将朝鲜逼入死角的弃核计划,朝鲜则对类似的对话毫无兴趣,只能重新考虑是否参加6月12日的朝美首脑会谈。但若美方带着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对待会谈,朝方定将做出相应回应。

  金桂冠强调,但如果特朗普政府怀着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走向首脑会谈桌,理当获得朝方的响应。此番话被解读为,朝方发表谈话的目的在于敦促美国政府转变态度。

  金桂冠指出,博尔顿等美国高官所谓“先弃核后补偿”“利比亚式无核化”“完全销毁核武·导弹·生化武器”等胡言乱语严重刺激对话的另一方。这不是想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从其本质上讲,暴露了强迫朝鲜接受利比亚或伊拉克命运的图谋,即把国家主权完全交给列强掌握。有关方面将处于核武发展初级阶段的利比亚同跻身有核国家之列的朝鲜相提并论本身就是愚蠢的做法。

  分析认为,朝方似想通过此番表态表达对“一步弃核”的利比亚模式的不满,抬高身价以期在未来的谈判中占据有利位置。金桂冠称,朝方已多次表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意愿,而其先决条件便是美国停止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和核讹诈。言下之意是,美方须首先采取措施保障朝鲜体制的安全。

  金桂冠还指出,尽管美国叫嚣如果弃核将给予经济补偿,但朝方从未进行过寄希望于美国的经济建设,今后也绝不会做这种交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