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間團體請願促罷免鄭松泰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

        「珍惜群組」成員昨早到立法會請願促罢免鄭松泰。记者 何加祺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葉佩瑜報道:民間團體「珍惜群組」一行10多名成員昨早到立法會請願,他們高叫「撤走知法犯法鄭松泰」、「回復立法會立法權威」等口號。請願成員指出,近年立法會「藏污納垢」,成為破壞香港法治、秩序、荼毒香港年輕人的禍根源頭,而犯法、破壞人士均是來自立法會的議員。

  批反對派包庇犯法議員

  他們批評反對派一直包庇多位犯法的議員,包括焚燒《基本法》的區諾軒、眾目睽睽下搶手機的許智、搶文件的梁國雄、侮辱國旗的鄭松泰等,認為市民不希望再看到胡鬧嬉戲、濫用權力、顛三倒四、漠視法治的情况。他們續指,現時立法會灰色地帶多,令到犯法的議員仍可以橫行立法會搗亂,濫用職權阻礙發展、阻礙運作、破壞法治、無法無天。

  他們要求立法會主席重整綱紀,肅清立法會犯法議員,嚴厲執行法規,回復立法會秩序,令立法會正常運作。他們又指,國歌國旗是國家、全球華人的象徵,故應維護國家尊嚴、不容被侮辱,而作為立法會議員應比市民更加清楚,更加要嚴守法律,因此要求立法會立即撤走侮辱國旗的鄭松泰。

  另外,一行約20名網民昨亦高舉標語,帶同寫有「嚴厲譴責鄭松泰倒插國旗區旗」的橫額及高舉寫有「辱國太離譜,鄭系大害蟲」、「泛民莫盲撐,齊齊來驅蟲」等紙牌於立法會示威區進行請願。

  吳先生續指,鄭松泰有必要為其行為承擔后果,無奈一班反對派議員因政治立場而作偏袒,無視公義,令人十分失望。他促請反對派議員看清事實,投下良心一票,將鄭松泰逐出議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