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聯國特使證以軍實彈殺人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

  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曼蘇爾稱以色列的行為屬於「戰爭罪」。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周二,聯合國安理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當前緊張的巴以局勢。

  周一在加沙地帶抗議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館的示威中爆發衝突,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對此,聯合國與會人員先為遇難者默哀。之後,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姆拉德諾夫做通報。他說,目前已有6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多名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另有1000多人受傷,死傷者絕大多數是「遭實彈射擊」。隨後與會國家代表先後發言,絕大多數代表均呼籲以色列避免濫用武力,同時強調「兩國方案」是解決巴以問題的唯一選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說,中方反對針對平民的暴力行為,呼籲巴以雙方特別是以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中方同時敦促對今次事件進行客觀公正的調查。

  土以互逐高級外交官

  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曼蘇爾稱,以色列的行為屬於「戰爭罪」,他呼籲馬上停止對巴勒斯坦人民的傷害,立即開展獨立公正的調查並對肇事者追責。

  受加沙地帶暴力衝突影響,土耳其和以色列同日相繼宣布驅逐多名對方國家高級別外交官。巴勒斯坦當天也宣布召回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代表,以抗議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在耶路撒冷開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