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消息称美团点评将赴港IPO 回应称:不予置评

2018-05-17
来源:凤凰网

  据某知名投资机构消息,美团点评将于2018年6月22日港交所交表,2018年9月底在港交所上市。美团点评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团点评将于6月22日港交所交表,9月底港股上市。美团点评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路透社就报道称,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团点评已选择美银美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为赴港IPO做准备,预计最早今年晚些时候完成上市。

  不过据财新4月报道,有市场消息人士称,美团点评启动新一轮30亿美元融资,估值400亿美元,而原定的IPO时间表将延后。

  美团点评成立于2010年,起步于“团购”业务,后逐步拓展至本地生活服务的餐饮、外卖、酒旅及出行业务。据艾瑞咨询统计,2017年本地生活服务市场规模10万亿,其中O2O渗透率10%达1万亿,与以商品交易为主的电商形成差异化定位与竞争。美团点评2017年收入约合人民币342亿元,GMV达3600亿元,同比增长150%,6亿注册用户,2.8亿年活跃用户,850万活跃商家,覆盖2800座城市,积累了12亿条用户评价,2017年10月最新估值逾300亿美元。

  自2015年,新美大(美团+大众点评)成立后,完成了E轮融资和两次战略投资:

  2016年01月,E轮,融资金额33亿美元,投资方:Temasek淡马锡、挚信资本、红杉资本中国、中金公司、Baillie Gifford、高瓴资本、今日资本、腾讯产业共赢基金、DST Global;

  2016年07月,战略投资,融资金额未披露,投资方:华润创业联和基金;

  2017年10月,战略投资,腾讯领投,总额40亿美元,投后估值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