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格力举办梦想盛典再启航 今年目标突破两千亿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时代•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2018再启航”梦想盛典现场。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表 “创造改变世界”主题讲演。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5月16日晚, “新时代•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2018再启航”梦想盛典在珠海体育中心举行。盛典现场,格力再次对外发布“基于G-PLC无通讯线缆的多联机系统”、“空调光储直流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5项自主研发的最新“国际领先”技术。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表了主题 “创造改变世界”的讲演,并再“放大招”向全体员工承诺:“只要是格力人,将来一人一套房。”

  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出席本次盛典,并表示,格力诞生于珠海,是与经济特区共同成长起来的龙头骨干企业。近30年来,格力立足百年企业目标,不断夯实自主创新发展道路,秉承创造价值、服务世界的发展理念,坚持传承格力文化、凝聚格力力量、推动格力发展,已成为珠海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国制造的标杆品牌、中国企业高水平“走出去”的明星代表。

  郭永航说,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珠海迎来了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等重大历史性机遇。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特区使命,重燃改革激情,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推动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珠海将全力支持以格力为代表的实体经济企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大力实施‘英才计划’,广纳天下贤才,积极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以更有力举措、更高效服务做企业发展的最坚强后盾。” 郭永航表示

  梦想盛典现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表了主题为“创造改变世界”的讲演,并再“放大招”向全体员工承诺:“只要是格力人,将来一人一套房。”董明珠透露,珠海市委市政府为了支持格力发展,已批给格力电器一万套住房的土地。

  据了解,格力电器从1991年诞生至今已经有27个年头。创立27年以来,格力电器从一家年产不到2万台的空调小厂,发展成为一家覆盖家用电器、智能装备、工业制品、精密模具等业务的驰名世界的中国制造企业。2012年至2017年,格力实现营业总收入7208.55亿元,是过去21年总和的1.9倍;实现净利润827.48亿元,是过去21年总和的4.2倍;实现纳税741.78亿元,是过去21年总和的3.3倍。2012年至2017年,格力累计申请专利32178项。是过去21年总和的6.7倍。截至2017年末,格力已掌握19项“国际领先”技术。在坚持创新发展的过程中,企业本身也实现了转型与突破,逐步完成了“从劳动密集型企业到科技密集型企业、从规模驱动型企业到创新驱动型企业、从专业化空调企业到多元化工业集团”的转变。

  在梦想盛典现场,格力再次对外发布了“基于G-PLC无通讯线缆的多联机系统”、“空调光储直流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全工况自适应高效螺杆压缩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地铁车站用高效直接制冷式空调机组”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工业机器人用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动器” 5项自主研发的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伺服电机功率密度、过载能力等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至此,格力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技术已达24项。5项自主研发的最新“国际领先”技术。

  董明珠表示,2018年是格力的新开始,在新的时代,格力要去挑战,去拼搏,为我们2018年的两千亿而奋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