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印顺大和尚应邀主讲深慈联“慈善大讲堂”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5月17日上午9点,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举办的“慈善大讲堂”第三期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二楼报告厅开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讲“慈善与佛教——以善为媒,温暖人心”。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兼执行长李罗力、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秘书长刘国玲、深圳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杨小伟、深圳市宗教文化研究会会长易道、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秘书长陈洁等。

  本次“慈善大讲堂”为2018年第一期活动,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佛教协会、深圳市宗教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并首次面向深圳全市市民免费开放。主讲嘉宾印顺大和尚重视佛教教育与传播,一直在世界多国展开社会公益慈善、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合作。

  嘉宾开讲前,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兼执行长李罗力上台致辞表示,深慈联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可以有效开展慈善活动的途径和方式,希望不仅仅将慈善与公益行为有效地结合,更要努力创造跨界合作的平台、打造良性的社会生态圈。

  在九十分钟的演讲中,印顺大和尚分享了他在尼泊尔弘扬佛教,还有汶川地震,以及光明之行等经历,观众们或屏息聆听、或热烈鼓掌,现场反响热烈。演讲结束后,印顺大和尚与现场观众们进行了积极互动,针对大家就此次演讲内容提出的问题,印顺大和尚做了精彩解答。

  “慈善大讲堂”是深圳慈善事业联合会于2017年9月第二届中华慈善日正式推出的品牌项目,旨在聚焦中国慈善事业,梳理发展脉络、纵观古今中外、汇聚行业先锋者,作为连接政府、慈善组织和广大民众的桥梁,用慈善文化的力量推动深圳市慈善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今后将继续邀请深圳市乃至全中国慈善公益领域的大咖走进讲堂,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