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盐田携16名企精彩亮相亚洲物流双年展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盐田区现代港口物流业发展推介会在亚洲物流双年展上成功举办。

盐田区主要领导参观展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正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亚洲物流双年展上,盐田区携辖区16家港口物流知名企业及行业协会组成盐田展团,精彩亮相,并成功举办了深圳市盐田区现代港口物流业发展推介会。

  智能黑科技闪亮全场

  智能冷场集装箱、智能通关平台……各种“黑科技”和新技术应用层出不穷,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目光。“我们研发的智能冷藏集装箱,开创了动与静的物流行业新概念,可进行多种专业的运输,如农产品运输、液体运输和活鲜水产品运输,液体和活鱼的运输成本可降低30%。”在盐田展示区,工作人员不时向参观人员介绍着。

  作为亚洲物流供应链与交通运输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本届展会全面展示了海陆空物流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服务,涵盖物流服务、物流地产、航空货运、港口船运等各个环节,全方位演绎“物流改变生活”的展会主题。而盐田区组织了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海格物流、有信达、宝恒通、安迅物流等知名企业参加,全方位展示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和前沿技术。

  物流企业升级明显

  盐田区还举办了现代港口物流业发展推介会,向全球推介其营商环境和城区形象。盐田区“小而精、秀而美”,是“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也是“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区内集聚了盐田港、华大基因、周大福等一大批名企。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在推介会上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盐田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迎来黄金机遇期。盐田区将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发展定位,以建设全球航运物流枢纽城区为目标,壮大冷链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交易等新业态,推动实体商品交易与资金、技术、服务等跨界融合发展。盐田区还将积极培育供应链物流服务集成商和第三方专业物流服务商,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鼓励支持辖区物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走出去拓展业务,努力构建“贸易+物流+金融”的商贸物流产业体系。

  盐田区经济促进局局长陈晓武表示,亚洲物流双年展是目前国内国际化程度、水平和规模最高的一个行业盛会,它是企业展示形象、交流合作的一个良好平台,也是政府服务辖区企业的一个有效方式。“早在2015年,盐田区政府就出台了《促进港口物流业高端化发展的若干措施》,鼓励物流产业向保税物流、冷链物流、跨境物流等方向发展,促进辖区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几年下来效果非常明显。今年,盐田区将在沿用既有政策的基础上,对措施进行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让政策更加符合盐田实际,更有利于促进盐田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

  专项推介盐田河临港产业带

  此外,盐田区还对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进行了专项推介。2017年4月,盐田河临港产业带正式成为全市第17个重点发展区域。2017年9月,盐田河临港产业带产业、空间、市政、海绵城市规划均已编制完成。未来5年,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将紧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先期投入782亿元资金,力推100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用8到10年时间,建成港城协调、产业领先、开放创新、绿色低碳的临港创新生态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