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護短 鄭松泰逃過譴責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激進反對派政團「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於2016年10月19日立法會大會上,在眾目睽睽下倒插建制派議員放在桌上的國旗及區旗,如斯侮辱國旗及區旗行為被各界狠批。立法會大會昨日審議譴責鄭松泰的議案,雖然議案獲得大部分議員支持,但在反對派議員護短下,動議未能取得在席三分二議員的支持,最終未能通過。多位建制派議員發言時,都強烈批評倒插國旗、區旗的劣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直言,此等行為不是貪玩,而是刻意地否定國家及特區。她直斥鄭松泰不是真心擁護《基本法》,沒有資格做議員。

  李慧琼痛斥無資格做議員

  「甩難」的鄭松泰表現得毫無悔意,更向傳媒公然聲稱,事發當日如重新來過,他「不會踩界,會直接犯(法)蒙距」,并且拒絕感謝反對派的「支持」。立法會大會於昨日審議譴責鄭松泰議案,多位建制派議員都表明支持動議,然而在反對派議員反對下,動議最終出現39票贊成票、25票反對票的投票結果,動議在未能取得在席三分二議員的支持下,最終無法通過,鄭松泰保住了現有議席。

  動議今次議案的獨立議員謝偉俊批評,鄭松泰倒插國旗和區旗是公開及故意的羞辱行為,明顯違反了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誓言。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在自己的桌上插了國旗和區旗,表明支持譴責議案。她直斥鄭松泰不理會勸喻,倒插國旗及區旗,并非只是貪玩,而是刻意透過上述行為否定國家和特區。她引申道,鄭松泰不是真心實意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沒有資格做立法會議員。

  李慧琼又提到,鄭松泰當日於就任宣誓時,加入了「全民制憲、重新立約」等字句。早已將否定《基本法》、推動民主自決的主張,僭建在立法會的誓詞之上。李慧琼續指,鄭不應該有參選立法會的資格。

  廖長江指無絲毫悔意歉意

  建制派議員召集人、商界議員廖長江認為,鄭松泰的行為侮辱了國家及人民,事后并沒有絲毫的悔意和歉意,甚至不斷找藉口為自己開脫。如果立法會仍視之作為等镕,將會難以維持議會的莊嚴及公眾形象。經民聯議員張華峰斥責鄭松泰「腦殘無知、自殘自辱」,并稱任何有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的人,都不能接受他的行為。

  反對派議員的發言則袒護着鄭松泰。公民黨議員楊岳橋表明反對譴責鄭松泰,并指其行為可能只是表達對建制派的不滿,不應簡單說成是違反立法會誓言。專業議政梁繼昌亦反對譴責議案,指鄭松泰的做法雖然無聊幼稚,但其嚴重性不致於失去議席。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