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暴案未達成裁決 陪審團今續商議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前年大年初二凌晨旺角暴亂案,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否認暴動等罪,案件昨日第53天審訊,四男五女陪審團退庭商議了2天近20小時,至昨晚仍未達成裁決。法官着陪審團先作休息,今早繼續討論。

  陪審團昨日下午約5時首度提出問題,就第二至六項控罪中,「意圖」這詞語有不清楚的地方,要求法庭會否有更清楚的解釋或是法律定義。女法官彭寶琴指出,「意圖」屬一般日常用語,不需要周詳計劃,也可在一剎那或一時情緒影響下形成;她以眼見親人因病受苦而助他了結生命為例,表示即使該人的動機是為幫助親人解除痛苦,但其意圖亦是殺人,故意圖與動機并不相同。她提醒陪審團就被告的意圖作出推論時,必須於事實基礎上作出唯一合理推論。

  彭官指無須在時間上感壓力

  另外,陪審團於昨晚8時,一度向法庭申請將討論延后1小時,以確保其討論的連貫性,但明言即晚并不會有全部裁決結果,最終獲法庭批准;彭官強調,陪審員無須在時間上感到壓力。至晚上9時,彭官指示陪審團暫停討論,將案件押后至今日繼續商議。

  5名被告梁天琦、李諾文、盧建民、林傲軒及林倫慶面對四項暴動罪,指他們於前年2月8日至9日期間,分別在旺角砵蘭街、山東街、亞皆老街及花園街參與暴動。梁天琦另被控一項煽惑暴動罪,而林傲軒則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