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光影游樂園躍動中環海濱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报

  葉小卡設計的《海風下》由90座藍色調風車組成。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全港首個以變化多端的燈光效果為主題的露天樂園「光影游樂園」,由今天起一連3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樂園內分為多個園區,包括互動藝術展、燈光風車園、手作工作坊、DJ派對等。市民及游客除了可免費入場欣賞藝術品外,亦可親身接觸、互動,而每晚亦會有專業攝影師駐場,指導游人如何使用簡易的光影涂鴉技巧,拍攝出特別的光影照片。

  藍色風車園演繹漁港情懷

  占地達15000平方米的「光影游樂園」由今天起一連3日、下午3時至晚上10時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并不設入場費。今次活動分為多個園區,當中包括互動藝術展、燈光風車園、結合本土情懷和燈影效果的游樂園、手作工作坊及DJ派對。今次亦邀請了2位本地著名藝術設計家Jay Hofmann-Forster及葉小卡為活動設計出結合光影的藝術品,其中葉小卡設計了一個稱為《海風下》的風車園,在現場設置近90座藍色調風車,配合海風,呈現風車和海浪的有機互動,演繹出昔日香港的漁港情懷。

  而Jay則設計了高逾4米的《怪獸》,以充氣造型及詭秘的透光效果,具體表現這個喜歡破壞自然秩序的巨魔。他亦同步設計出以《母》、《蛇》、《樹》、《考驗》、《獸》、《靈》為題,平均達3米的6款作品,入場人士除了可欣賞藝術品外,亦可親身接觸、互動,希望藉以平衡大家的生命體會。

  在游樂園區亦重現昔日常見的經典鞦韆、搖搖板、湲湲轉、小木馬等游戲,讓市民可帶動各種光影色彩效果。此外,大家亦可參與光影手作工作坊,制作海洋水光燈、宇宙星空小夜燈、夜光瓶挂飾、蘑菇燈等,部分手作坊須預先登記。而每晚7時至9時,場內亦有1位專業攝影師,指導游人如何用簡易的光影涂鴉技巧,拍攝出特別的光影照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