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一季度中企境外房地產投資56億美元 同比下降27%

2018-05-18
来源:中國新聞網

   

  全球知名的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梁行17日在北京發布的《中國境外投資報告》顯示,因部分投資者觀望情緒加重,一季度中資企業境外房地產投資額為56億美元,同比下降27%,為2015年以來同期境外地產交易新低。

  一季度,香港仍是最受內資企業青睞的境外投資目的地,投資額32億美元,占一季度總投資額的58%。香港房地產市場優質寫字樓物業仍是內資客戶在港的主要投資標的,尤其是核心地段的投資機會。同期,香港寫字樓投資占內資在港總投資額的43%,總計14億美元。

  一季度澳大利亞共獲得來自內地投資者約13億美元的地產投資,排在本季度最受投資者青睞地區的第二位,總投資額創去年以來的季度最高點。

  報告顯示,中資在美國的地產投資驟減。今年一季度,中資在美地產總投資額僅為2.2億美元,處於曆史較低水平。而過去五年,美國一直是中國境外投資目的地首選。分析認為,近期中美貿易摩擦導致美國經濟的不確定性進一步增加,這將減緩國內投資者對美國地產市場的投資熱情。

  報告認為,在未來,中資企業或加大收購海外有經驗的優質開發商或運營商、醫療地產、長租公寓、物流開發或學生公寓。預計土地開發、養老地產、研發中心和物流項目仍將會受到政府的支持。在中國“走出去”的總方針維持不變的情況下,中資境外投資的降溫只是暫時的。長期來看,預期中資的出海需求仍將得到釋放。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海外投資及顧問服務部負責人張令青表示,現階段中資海外地產投資出現短期波動。但政府對於企業“走出去”的總方針並沒有改變,逐漸透明和系統化的審批制度和投資標准有助於中資海外地產投資領域的長遠可持續性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