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暴案陪審團今日继续退庭商议 法官提醒不要有時間壓力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首被告梁天琦。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前年年初二凌晨在旺角發生的騷亂事件,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否認暴動等六项罪名。陪審團經過兩天退庭商議後,昨晚仍未達成裁決,今早9時30分繼續商議。

  梁天琦早上8時許在荔枝角收押所上囚車,前往高等法院。

  陪審團今早再向法官提問,指如果在这一刻有控罪仍未能达成大比数有效裁决,是否需要通知法庭,或讨论所有控罪後才通知法庭。

  法官听取控连双方陈辞後,向陪审团表示,现阶段毋须就哪一项未达有效裁决的控罪告知法庭,并指陪审团在讨论其他控罪时,所作的辩论或在其他控罪表达各自意见时,或会发现对未有裁决的控罪有所帮助。

  法官建议陪审团进一步讨论,持开放态度,继续表达各自意见及聆听他人意见。法官亦提醒陪审团不用在时间上感到有压力,不需急於就一项控罪作裁决。陪审团继续退庭商议。

  5名被告依次為梁天琦(26歲)、李諾文(21歲)、盧建民(31歲)、林傲軒(23歲)與林倫慶(26歲)。

  各人分别被控暴动、袭警、非法集结等罪。梁天琦被控1項煽惑暴動罪及2項暴動罪,於开审前承认1 项袭警罪;李諾文及盧建民則各被控1項暴動罪;林傲軒被控非法集結及暴動共2罪;而林倫慶則被控3項暴動罪。梁天琦早前已承認一項襲警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