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華爾街投資大鱷動向:巴菲特清倉IBM 索羅斯建倉亞馬遜

2018-05-18
来源:證券時報

  華爾街投資大鱷的動向一直為市場所關注。近日,巴菲特和索羅斯等投資大鱷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持倉情況。這次,大師們的投資方向發生了一些變化。

  美國監管機構要求大型投資者每個季度都要披露持股情況,這些文件成為外界了解公司投資策略的窗口。在眾多股票中,科技股的出現頻率最高。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繼去年四季度建倉以色列仿制藥巨頭梯瓦制藥後,今年一季度將該股持倉增加了逾一倍,並確認已成為蘋果公司的第二大股東。此外,伯克希爾還清倉了IBM的股票,並減持了富國銀行的股票。

  此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表示在一季度增持了7500萬股蘋果股票。 巴菲特認為,長線投資者不應總盯著iPhone手機短期的銷量,其繼續看好蘋果的盈利能力,蘋果公司還有“很大很大的空間”。不過,在有關蘋果公司股價前景的問題上,美國主要機構投資者和巴菲特的看法截然不同。

  根據美國證監會披露的13F持倉情況報告,機構投資者今年一季度合計減持1.53億股蘋果股票,這是彭博社從2008年一季度開始追蹤這項數據以來的最大減倉力度。其中,比較知名的減持者是以抄底揚名華爾街的對沖基金大佬、Appaloosa聯合創始人大衛·泰珀,他在一季度清空了其基金持有的所有的458.8萬股蘋果股票,價值約7.76億美元。有分析人士表示,與巴菲特的想法不同,機構投資者大力減倉,主要是擔心iPhone以往的熱銷局面難以為繼。

  此前,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年會上,巴菲特曾表示自己後悔沒有盡早投資亞馬遜。今年一季度,索羅斯增持美銀、奈飛和恩智浦,重新建倉做多亞馬遜。而在去年四季度,索羅斯清倉了包含亞馬遜在內的大量科技股。與此同時,這位金融大鱷還出手拉了特斯拉一把。文件顯示,今年前三個月索羅斯旗下投資公司買入3500萬美元的特斯拉可換股債券,這批債券將於明年3月到期。

  此外,億萬富翁投資者、曾任索羅斯擊潰英鎊事件“設計師”的Stanley Druckenmiller一季度拋售7.2億美元能源、金融和醫藥類股票,以增持科技股。數據顯示,Stanley Druckenmiller旗下對沖基金Duquesne Family Office在買入1.207億美元阿裏巴巴股票的同時,還買入中國教育科技企業好未來教育集團以及特賣電商唯品會的股票。此外,該對沖基金還增持了京東的股票。截至一季度末,Duquesne Family Office大力押注科技股,投入資金占比43%。

  盡管由於3月份的數據泄露醜聞而股價大跌,但Facebook仍是第一季度最受對沖基金歡迎的美國股票之一。彭博整理的數據顯示,第一季度對沖基金淨買入價值13.7億美元Facebook股票。

  據美銀美林調查,全球投資者5月繼續偏愛科技股,所謂的“FAANG”和“BAT”股票連續第四個月成為最擁擠的交易。“FAANG”股票包括美國五大科技股Facebook、蘋果、亞馬遜、奈飛和穀歌,“BAT”則由百度、阿裏巴巴和騰訊三巨頭組成。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