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图集 | 哈里王子大婚全球矚目

2018-05-20
来源:香港商報

哈里王子與梅根乘坐馬車,走出溫莎堡與民眾見面。路透社

可愛活潑的夏洛特公主,是今次婚禮中的其中一位花女。 路透社

哈里與梅根步入溫莎聖喬治教堂。 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英國哈里王子昨天正式迎娶美國女星梅根。婚禮在當地時間19日早上舉行,由於新娘梅根的父親據稱因健康問題而未能出席儀式,梅根遂由王儲查理斯帶領下,走過溫莎聖喬治教堂中殿的走廊。哈里在教堂聖壇與馬克爾相聚後,一直與她十指緊扣,更在儀式上不時拭淚。哈里和梅根在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主持下,讀出結婚誓詞並交換戒指,大主教之後宣布兩人正式結為夫婦。

  據英國警方早前預計,昨天約有10萬民眾湧進溫莎城堡觀禮。教堂內有大約600名賓客出席。哈里和梅根會見賓客後,二人就乘坐馬車,走出溫莎堡與民眾見面,歷時約25分鐘,之後就出席由女皇為兩人舉行的酒會。

  哈里獲封薩塞克斯公爵

  白金漢宮昨天宣布,英女皇授予哈里薩塞克斯公爵的銜頭,這代表梅根亦將成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根據英國皇室傳統,王子成婚當日會獲授銜頭,就如哈里的兄長威廉王子,在2011年4月29日和凱特結婚當日,皇室亦是在婚禮舉行前數小時,宣布威廉獲授以劍橋公爵的封號,凱特在婚後就成為劍橋公爵夫人。

  至於梅根的父親托馬斯,早前被揭發與狗仔隊攝影師拍假相圖利,令皇室大感尷尬,之後又以入院接受心臟手術為由,決定不出席女兒的婚禮,總之是非多多。他18日受訪時稱,知道查理斯取代他擔任這個重要任務,拖他的女兒入教堂,他感到十分榮幸和欣慰。梅根的父母早已離異。據悉,梅根原本想由母親拖她入教堂,但母親不願意。而梅根的母親早前已飛抵倫敦,並與英女皇在溫莎堡茶敘。

  現場巨星如雲 沒邀政要

維多利亞

  值得注意的是,皇室早已表明今次婚禮不邀政要,英國首相文翠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哈里有交情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等均未受邀,但賓客名單上仍有不少人物備受關注,包括去年經歷曼徹斯特體育館自殺式襲擊案的12歲女童,至於明星方面,最矚目的當然有英國男歌手艾頓莊,還有球星碧咸及其妻維多利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