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校一社工需具學位 工聯倡做滿3年豁免

2018-05-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小學將於本年9月的新學年推行「一校一社工」,並設3年過渡期。工聯會的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批評,政策對非學位社工不公平。工會建議,若這類小學社工在相關崗位工作滿3年,可豁免學位要求;若未滿3年,則由當局提供3至5年過渡期,讓他們修讀學位來達到新制度要求。

  工會主席鄧家彪指出,相信現時約三成半、即約7700名註冊社工,並無持有社工學位,他批評政策等同歧視非學位社工,政府將好事變壞事,不應未經諮詢便急切落實政策。

  楊潤雄指個別過渡期可延長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出席活動後被問到,會否延長「一校一社工」過渡期,讓輔導人員補讀社工學位,以免失業。楊潤雄重申,3年過渡期後,學校如有需要或有特別原因,可跟當局商討。

  楊潤雄表示,現時九成學校有社工,當中七成社工已有學位;新措施是希望可盡快提升小學社工服務,強調會彈性處理個別個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