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古巴墜機事故已確認110人遇難 機上無中國乘客

2018-05-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古巴航空一架客機當地時間18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機場附近墜毀,造成超過100人死亡,只有3人獲救,但據報其中一人及後也宣告不治。消息指,這架客機係古巴航空從墨西哥租借的。有目擊者稱,客機在試圖返航時撞上輸電線。墨西哥政府表示,出事飛機生產於1979年,是目前仍從事商業飛行的老舊737型飛機之一。

  3人獲救其中一人不治

  據當地媒體報道,出事的是古巴航空一架國內班機,航班編號為CU972,預定由哈瓦那飛往東部城市奧爾金,但該客機在何塞馬蒂國際機場起飛不久後,便墜毀在機場附近的農田裏。據古巴官方透露,客機上共有107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大部分乘客都為古巴人。當局正調查飛機出事的原因,並宣布古巴全國哀悼2日。

  據當地醫院透露,有4人被送往醫院,其中有1人死亡,其餘3名倖存者均為女性,且情況嚴重。不過稍後有媒體消息指,3名倖存者其中1人已經宣告不治,其餘的乘客和機組人員恐已當場遇難。古巴國營電視台則指出,客機起飛後不久,就急速向右轉。該電視台援引目擊者的話稱,出事客機起飛後試圖返回機場,但撞上輸電線。據報事發時當地天陰有雨。

  客機從墨西哥租借

  古巴航空部門的消息稱,該客機是古巴航空從墨西哥的環球航空租來的,環球航空證實機上有6名機組人員,包括正、副駕駛、3名空服員和1名維修人員,全都來自墨西哥。環球航空還表示,該客機在最近幾次檢測中狀況良好。墨西哥政府也稱,出事客機在去年11月才通過檢驗。然而,飛機機齡已有39年,是目前仍從事商業飛行的老舊737型飛機之一。

  古巴航空共有16架客機,平均飛行年齡在10年以上,此前一天,古巴航空才因嚴重的機械和安全問題,被古巴國家航空機構要求停飛三分之一的客機,要租用其他航空公司的客機。美聯社報道,根據記錄,1929年成立的古巴航空飛行安全狀況不俗,但班機延誤及取消情況嚴重。

  機上沒有中國乘客

  今次是自從2010年以來,在古巴發生的第3宗嚴重空難。去年,一架軍機在該國西部阿特米薩省撞山,機上8名士兵死亡。2010年11月,加勒比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從智利聖地牙哥飛往哈瓦那途中,在惡劣天氣下在古巴中部失事墜毀,機上68人無一生還。

  中國駐古巴大使館已證實,失事飛機上沒有中國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已就今次空難向古巴及墨西哥領導人致慰問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