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志民等会见荣休港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18-05-21
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5月20日中午,王志民主任在餐叙座谈时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香港商报网讯】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在我办分别举行向荣休港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常委、委员颁发荣誉证书证牌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及我办副主任谭铁牛等出席。

  仪式结束后,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黄兰发、谭铁牛会见了出席活动的70余位荣休代表委员,并与他们餐叙座谈。王志民在致辞中首先向荣休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秉持爱国爱港光荣传统,积极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和香港社会事务,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国家改革发展和香港顺利回归,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和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王志民高度肯定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了表率作用;在特区建制和爱国爱港团体中担任要职,发挥了骨干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发挥了带头作用;广泛参与社会事务,发挥了中坚作用。

  王志民表示,郭振华副秘书长、潘立刚副秘书长专程来港看望荣休代表委员并颁发荣誉证书、证牌,带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达了栗战书委员长、汪洋主席的亲切问候,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对各位代表委员的肯定、信任、关心和厚爱,同时也是对大家进一步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为国家和香港多做贡献的鼓励和期望。希望荣休代表、委员继续贡献国家、服务香港,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继续积极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关心培养青年成长,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

  同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我办举办专题讲座,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曲青山作了《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的主题报告。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和近百位现任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  

 

  5月20日上午,我办副主任谭铁牛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向范徐丽泰等13位港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5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副秘书长潘立刚向刘汉铨等近60位荣休港区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颁发荣誉证牌。(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5月20日下午,谭铁牛副主任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专题讲座。(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