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榮休港區十二屆人代政協獲頒證書證牌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

王志民主任在餐叙座谈时致辞。中联办网图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左7)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右9),向范徐丽泰(左9)等13位港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聯辦訊:5月20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在中聯辦分別舉行向榮休港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常委、委員頒發榮譽證書證牌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郭振華,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虹及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出席。

  王志民致辭

  感謝貢獻

  儀式結束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黃蘭發、譚鐵牛會見了出席活動的70餘位榮休代表委員,並與他們餐敘座談。

  王志民在致辭中首先向榮休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表示祝賀,感謝他們秉持愛國愛港光榮傳統,積極參與國家事務管理和香港社會事務,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為國家改革發展和香港順利回歸,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所作出的突出貢獻。王志民高度肯定代表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發揮了表率作用;在特區建制和愛國愛港團體中擔任要職,發揮了骨幹作用;積極引導社會輿論,發揮了帶頭作用;廣泛參與社會事務,發揮了中堅作用。

  王志民說,郭振華副秘書長、潘立剛副秘書長專程來港看望榮休代表委員並頒發榮譽證書、證牌,帶來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轉達了栗戰書委員長、汪洋主席的親切問候,充分體現了中央領導和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對各位代表委員的肯定、信任、關心和厚愛,同時也是對大家進一步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為國家和香港多做貢獻的鼓勵和期望。希望榮休代表、委員繼續貢獻國家、服務香港,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關心培養青年成長,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同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在中聯辦舉辦專題講座,中央黨史與文獻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曲青山作了《不忘初心——中國共產黨的奮鬥歷程》的主題報告。副主任譚鐵牛和近百位現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出席。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