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經民聯促盡快重建石硤尾邨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

  梁美芬到石硤尾邨問題單位視察。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石硤尾邨有9座樓宇已達40年「高齡」,不少單位有石屎倒塌問題,甚至更有居民被石屎擊中頭部受傷。不少居民於經民聯昨早舉辦的大會上,要求政府盡快重建及安排原區安置。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坦言,對石硤尾邨日久失修問題十分擔心,承諾會如實向政府反映市民的心聲,希望促成多贏局面。

  居民憂居所補無可補

  石硤尾邨有9座樓宇達40年歷史,分別為第19至24座及第42至44座,目前仍未被納入房委會的石硤尾邨重建計劃。半百居民出席經民聯舉辦的居民大會,石硤尾居民服務中心干事陳龍杰表示,自己由婆婆那一代已住在這邨,一直在看邨內演變,家家戶戶都有不同程度的修補,但這是否代表已經「補無可補」亦值得留意,希望房委會盡快交代有關詳情,并原區安置邨民。

  第22座居民黃先生表示,於去年4月入伙,但一個月后單位天花石屎已塌下,他即時自行維修,十分擔心其他地方會有同樣情况。而同座3樓的女童透露,早前家中洗手間天花石屎塌下,令當時在洗手間、只有5歲的妹妹頭部受傷,她又擔心又不高興。

  梁美芬:冀拆牆松綁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對石硤尾邨部分樓宇日久失修問題感擔心,會如實向政府反映市民的心聲,相信全面重建石硤尾邨可解決居民迫切的住屋安全問題,亦可地盡其用,提供更多單位予正輪候公屋的市民,為社區注入新生命、新活力,創造多贏的局面。

  副主席梁美芬指出,石硤尾邨居民已就重建有共識,希望政府在政策及法例方面拆牆松綁,考慮從增加樓宇高度及地積比率入手,不但可以安置原區居民,又可以容納更多人口。

  他們在居民大會后,亦親身到邨內了解情况,秘書長石禮謙指出,房屋安全和居民生命安全是不可妥協的,於安全的房屋居住是市民基本權利,承諾將努力為居民爭取他們應有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